顷风定云墨

bcy同名

忘羡∶吾生死随君

ooc预警!

ooc致歉!

因过于ooc,所以接受不了的就别看了,省的不高兴。

PS∶最后那一段为转世重生,是五大家族并驾齐驱,藏色和魏长泽没死。




蓝忘机走了


寿终正寝


魏无羡也没料到


本以为莫玄羽这身子应当比蓝忘机早走个一两年的




“蓝湛...含光君...二哥哥…你怎么...还比我早走了呢?”


“魏...魏前辈,吃点东西吧?您这连着几天滴水未进的,含光君看到了,该心疼了。”


“思追啊,你把膳食放那吧。”


“是,思追告退。”


蓝思追走了,魏无羡望着那少年的背影,缓缓道:


“蓝湛,你看思追是不是愈发标致了,不愧是我夷陵老祖的儿子……”


又和蓝忘机说了一会儿话,魏无羡起身拿起那碗半凉的粥,喝了几口...






次日


“思追,你教我问灵吧。”


“魏前辈为何突然想学问灵了?”


“这样啊,说不定可以找到蓝湛呢。”


“思追明白了。魏前辈想用哪把琴?”


“忘机。”


“魏……魏前辈……”


“我说了,忘机琴,怎么?你连我的话都不听了?”


“思追不敢,只是……”


“只是什么?”


“初学七弦古琴者,若技艺不佳,是会损伤古琴的……”


“放心。那可是蓝湛的琴,不会的。”


“那魏前辈,思追便先去取琴了。”







魏无羡不愧是当年的世家公子第四


不过半月,已可以弹出简单的问题了


一月之后,便可独立弹奏一曲问灵了








“汝乃何人?”


“不知。”


“年岁几何?”


“不知。”


“因何而死?”


“不知。”


“噗...”魏无羡被气笑了,一问三不知,这怕不是聂怀桑的魂吧 ?


“为何不入轮回?”


“我还有一心爱之人在世上。”


“那是何人?”


“魏婴。”


“蓝湛!”魏无羡看着面前渐渐堆积起的灵体,眼泪不受控制的留下来。


“魏婴!是你吗?”


“是我!蓝湛,我终于找到你了。”


“魏婴,对不起...”


“没事!蓝湛,我不怪你的。”


“蓝湛...你...最近怎么样?”


“无需担心,魏婴,我...”


“怎么了蓝湛?”


“我要走了,下一世,我等你。”


“嗯!蓝湛,你可不能忘了我啊。”


“不,不会的!”


“嗯。”


魏无羡笑了,发自内心的,很开心的笑。恍惚间,和当年那个 “天子笑!分你一坛,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? ”的少年重合在了一起。












那日过后,魏无羡带上了抹额,换上了那一身“披麻戴孝”,笑脸...也随之消失。








三年后


魏无羡走了


寿归正寝


据蓝思追说


魏无羡走的那日


抱着忘机琴,身边放着避尘和陈情


靠在静室外的玉兰树下,永远睡着了...






静室那口三年未动的冰棺


终于载着忘羡二人




入土为安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奈何桥边


“蓝湛!我来了!”


“魏婴!”


“嗯,二哥哥想羡羡了吗?”


“嗯。”蓝湛回答,耳根却微微泛红。


魏无羡看到这场面,没忍住,笑了笑,说:“蓝湛啊蓝湛。”


“魏婴。”蓝湛轻声说道。


“嗯?怎么了?”


“无事,再熟悉下罢了。”


“蓝湛,”魏无羡扳过蓝忘机的头,一脸正经,道“我告诉你,我魏无羡注定生生世世赖着你,你可不许忘了我!”


“嗯,不会的。”蓝忘机浅浅一笑


“啾~”魏无羡笑着亲了蓝忘机一下


“二位,准备好了吗?”


“嗯。”


两人接过孟婆汤,一饮而尽


在失去记忆前,两人对视一眼,他们看对方的眼神,从始至终,从未变过。


【完了?不可能!】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云梦莲花坞


“青蘅君。”


“江宗主,今日携曦臣和忘机不请自来,还请见谅。”


“哪里哪里,蓝宗主今日前来可是有什么要紧事?”


“前两日忘机突然高烧,混迷之中一直在念一个名字“魏婴” ,便想江宗主旧识之子貌似便名魏婴,所以携曦臣和忘机前来。”


“魏婴?这是不是藏色和长泽的孩子吗?正巧,他二人正在莲花坞内,不如随我进去谈?”


“好,多谢江宗主。”说罢便行一礼


身后的蓝曦臣和蓝忘机也随之








“你好啊,我叫魏婴,字无羡。你叫什么啊?”五岁的魏婴笑着问对面那个小“冰块”。


“蓝忘机。”






END.








评论